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第六章之第一次的约会(一)

下课时

“俊欣同学,刚才早上的时候有人叫我把这封信交给你,还说一定要亲手交给你,你还是赶紧拆开来看吧,或许是什么重要的事。我先走咯!”

“哦,谢谢!”究竟是什么信?为什么一定要那位同学亲手交给我呢?难道是…有命案发生了,这是线索吗?怎么可能,一定是我看霹雳MIT看太入迷了,哈!还是快点打开信封看内容比较快些。

俊欣,请你在下午一时时到天凌学院的门口来,我有话对你说,请务必要来。

陈泽霖 上’

陈泽霖?他找我有何贵干?该不会是要围殴我吧?不可能吧?算了,反正翘课我也无所谓,,就过去看他要搞什么咚咚吧!𨢁

“起立,敬礼,谢谢老师!”现在时一小时的休息时间,学生可出校去逛逛或享受各自的午餐,我就趁这个时候去天凌学院吧!

天凌学院门口

奇怪,不是说下午一点的吗?怎么现在人都还没出现,该不会是在玩我?算了,等多五分钟,如果他再不来,我就回学校上课了。

“对不起,让你等我等了这么久,真是抱歉,因为刚才老师先我们班很吵,所以留堂留了10分钟,你,等了很久吗?”

“我?没有啦,我也是刚到罢了。对了,你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?”

“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啦!我只是想说好歹你也当过我的女朋友,可是却没有什么难忘的回忆,所以我想……想……”

“想什么?和我约会?还是,和我去调查案件?”

“什么调查案件?没错啦,我是想和你约会啦,可是我怕如果在信上写得太明的话,你会不要来,所以我采写是很重要的事。”

“哦。那我们要去哪里约会啊?”

“啊?你答应去约会了吗?”

“是,没错。要不然我问你干嘛?你还没决定去哪里吧?由我决定好了,我知道恶魔街有一间名为‘黑心恶魔’的餐厅,食物蛮不错的,不如,我们就去哪里用餐吧,反正我肚子也饿了,好吗?”

“好哇!”

刚转身往恶魔街的方向走,陈泽霖很自然而然地牵起了我的手。他的手大大的,温暖的,让人安心的,在旁人看来,应该就是大手牵小手的景象吧(当然我的手是小手)?或许是看我没有反应,所以他的手也就越握越紧,似乎怕我会突然消失一样。

走进餐厅,服务生有礼貌地带领我们到双人的座位上。餐厅里的摆设全都是以恶魔为主题的,有恶魔的图像,著名的恶魔书籍等等,让人仿佛进入了恶魔的世界。

“请问,两位想点些什么呢?”

“一份八分熟的牛排和一杯cappuccino。”

“一份八分熟的牛排和一杯cappuccino。”

“咦?原来你也喜欢……”

“咦?原来你也喜欢……”

“哈哈”

“哈哈”

“好,那就是两份八分熟的牛排和两杯cappuccino。请问cappuccino要冰的吗?”

“要冰,少糖。”

“要冰,少糖。”

“怎么又……”

“是啊!呵呵!”

“那请两位稍等一会儿。”

“对了,等一下我们要去哪里啊?”

“去游乐园好了,我已经好久没去了。”

“好哇!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


待续

4 条评论:

  1. 好像,男生很没有主见咧···
    约会不都是男生决定地点的咩?
    不过这样也好,继续写啦~
    不要拖太久···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啊,
    喂,
    很难多错字哦!!
    是不是太心急了?
    呵呵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有错字哦~
    不过我也是这样的啦~有时打错字自己也不知道~X3
    有空到我小说家坐坐吧~
    http://xiaojingnovel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